啾啾屁

五伏临门!!
微博:啾小屁
ao3:jiujiupi

【all惠五伏】吸影力法则04

*星际机甲正剧向+abo+重生+双家主

*预警过多具体见01 

全文我流,本章有非常多的乱七八糟的科幻设定本章涉及cp五伏

*本章共1k1



04

地点:艾玛α星某不知名废弃公园

——————

在这个宇宙中无名的人或物太多了太多了,公园原来叫什么名字,没有人关心,也没有人知道。啊,或许从前有人知道,但改造人带来的炮火,毁灭了一切,带走了一切。

 

而现在,废弃的公园里隐隐传来男人愉悦的哼唱声。

 

野猫经过废弃的公园,浓重的血腥味使野猫停下它悠闲踱步的猫爪,嗅着泼墨般的血迹,沿着斑驳的血路一路前进,哼唱声也越发的清晰,如果此时有人路过此地一定能听出这是时下最流行的歌曲,只可惜这首歌的作者也死在艾玛α的枪炮下了。最终,在歌声的尽头,野猫也找到了血肉模糊的尸体堆所在,眯起眼舒服地“喵”了一声,张开腥臭的嘴,撕下尤带体温尸体上的一块结膜的血块,舔着獠牙美滋滋地吞下肚。

 

“哎呀呀,哪里跑来的小猫咪啊。”

 

野猫敏锐地察觉到呼吸声,弓起身体炸着毛朝着呼吸声的方向呲着牙。

 

在尸体堆坐着旁一位脸上有缝合线银色长发的男人。他没有在意野猫对他的敌意,继续哼着刚刚的歌,手指轻轻卡住野猫的后颈,随着哼唱的歌曲的节拍,有一搭没一搭地用指腹点着,而野猫像是感受到天敌或是天灾人祸的威胁,不敢再对他呲牙,缩着身子在男人的手指下瑟瑟发抖。

 

但男人咧嘴笑了,事实上并没有发生什么血腥的事,男人只是顺着野猫的皮毛一下又一下抚摸过去,野猫被摸舒服了,在男人手下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那野猫可真脏啊。战争对野狗野猫来说可是大饱一餐的好时机,也不知道它混迹了多少个尸体堆,身上全是尸体堆上的沾染的血迹,随着时间的推移全部结块了,将皮毛纠结在一起,风吹雨淋下的催化下散发着难以言喻的恶臭。

 

不过男人并没有嫌弃野猫,反而将手里把玩的巴掌大小的肉块凑到野猫湿漉漉的鼻翼下,野猫嗅了嗅,闻到了肉的味道,亮着獠牙一口将肉块叼在嘴里。

 

仔细看那巴掌大的肉块上还有一张小小的脸庞,鼻子眼睛嘴巴一样都不缺,“救救我……好痛苦、好痛苦……”肉块发出微弱的呻吟,小脸扭曲地皱成一团。

 

可野猫又怎么会在意这些呢?

 

“唉,又是一个失败品呢,赏给你了,小猫。”

 

野猫得到男人的下令,用爪子扒拉着肉块欢快地撕咬着。

 

个人终端通讯请求音响起,打断了男人的哼唱,啪嗒一声,个人终端接通了,男人仔细听着对方的话,不久后,他毫无心情起伏的开口回答,

 

“哦,组屋鞣造这家伙死了啊,这到是毫不意外呢,我连他拖住五条悟一时半刻的可能性都没有幻想过,本来就是派他去实验‘转化绿剂’的,在五条悟眼皮子底下当然是去送死的啦。”

 

个人终端里对方又说了几句,男人将野猫抱在腿上搔着它的下巴,“这一版的‘转化绿剂’又失败了是吗,别担心,整个艾玛α星都是我们的实验温床,迟早可以研究成功的……话说,五条悟到了‘猎人’星门了吧。”

 

男人坏心眼地笑弯了眉眼,和个人终端那头的人一齐不约而同地笑出了声,男人露出了和野猫一样表情,眯起眼来,“不知道他有没有收到我们给他的准备的‘大礼’呢……”

 

“哈哈哈哈哈,你说的对,这还只是开胃菜,接下来的才是要上主菜呢,所以主厨大人,你打算什么时候登场,我藏身的地方都被找出来了,什么时候才可以大干一场啊,艾玛α星的护安队都太无聊了……”男人伸了一个懒腰。

 

“别着急啊,真人”个人终端传来对方玩味的声音,“五条悟不是还没有登陆艾玛α星吗?我得在关键时机出场才行。”

 

野猫乖顺无比地趴在真人腿上回味着刚才肉块的味道,真人却对野猫失去了兴趣,搭在野猫身上的手指动了一下,野猫连惨叫都没有发出,悠闲惬意的表情定格在这一秒,它的身体不断膨胀,大脑被挤爆,内脏严重变形,变成了一个丑陋的怪物。

 

“好吧,那么在五条悟来之前,我去找个玩具玩玩吧。”

 

真人随手把身上那只应该看不出原形的野猫拂下身,继续哼着歌走出了公园,

 

“给你表演一场有趣的表演吧,夏油。”

 

 

 

 

 

 

 

“让我们待机在这里,五条上将在干什么呢?”

 

三轮在重甲W-11的起落舱里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哈欠,“我们最后搜刮了星门内部,不是找到了备用的能源了吗,跃迁装置也恢复了,为什么还不进行跃迁?”

 

胖达苦着脸,拼命缩小存在感,企图悄悄地钻进自己的机甲舱里,“胖达,地下储物室最后是你搜查的吧,”日下部点起了一根电子烟,冷不丁将话题转向胖达,胖达一只肥硕的腿刚攀上机甲舱就被日下部的话惊得一哆嗦,“五条上将是接到你的报告才命令我们全员回W-11待机的,艾玛α星战线刻不容缓,虽然五条上将平时没个正形,但我不认为他是一个分不清轻重缓急的人,他现在人在哪里?”

 

胖达那只攀上机甲的腿坚持了几秒,最终还是被迫在众人的目光下放下了,“……五条上将现在在地下储物室里。”

 

“哪里到底有什么?!有什么东西是需要人类最强的五条悟亲自去……”

 

看到胖达扭过脸,无可奈何的表情,三轮嘴唇几度张合,最终停止了质问,似乎明白了事情的严重性,不再开口。

 

“抱歉……五条上将命令我必须保密。”

 

这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情啊。胖达胆寒地回想着他和五条悟交接时的场景。

 

他从来没有看见过那个即使一个人面对成千上万的改造人军队都能谈笑风生的五条悟,露出那样盛怒的表情。

 

准确来说,胖达并没有完全窥到五条悟完整的表情。在五条悟如同飓风的精神网旋涡下,能保持基本的视力已经是他身体素质高于常人和五条悟手下留情的结果了。但他唯独看清了那双眼睛,五条悟将眼罩摘下,那双看向泡在营养舱里的人体的眼睛却像万丈深海里渐渐浮现的巨兽的瞳孔,毫无温度,却蕴含着铺天盖地弥漫口鼻的怒意——这是一双非人的眼睛。

 

而随同的家入硝子,在五条悟身边意义不明地叹了口气。

 

而与此同时,离起落舱不远处,伏黑惠回到医疗舱里,钻进山田的影子里重新控制起山田的身体。他用精神网从头到脚探寻了山田的全身,发现山田被损伤的大脑在医疗舱的治疗下,已经恢复了一部分,他可以控制山田做出一些简单的动作。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现阶段他还需要山田的身份,在没有找到下一个合适的“傀儡”,他不可能放弃这个身体。

 

伏黑惠又一次延展精神网,准备进一步精细地检查山田的身体,而这一次他的精神网延展的边缘感知到了一种特殊的吸引。

 

伏黑惠顿住了动作。他知道此时将精神网延展过于宽广有风险,被其他人发现了将会暴露他的存在,但那种特殊的吸引简直像从他的灵魂里分割出来的一部分般,就如同被哺乳的孩子寻求母亲的怀抱,伏黑惠被那种吸引蛊惑追寻着蛛丝马迹。

 

紧接着,他发现了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事实。

 

那种特殊的吸引不止一道。这种特殊吸引其实是微弱的精神网,从精神网虚弱的程度可以推测出精神网的主人不是奄奄一息就是处在休克中,而随着这道精神网的不断靠近,越来越多相同的精神网进入了他的探测范围,粗略地统计大约有几十道。

 

这是怎么回事?!且不说每个人或者每个改造人的精神网都是独一无二的,绝不会存在有两个人的精神网相似的情况,就算是双胞胎也不可能。几十道精神网的特性一模一样本就是违背生物原理,更何况随着“他们”的越发靠近,伏黑惠也终于明白了这些精神网为什么如此吸引他了。

 

因为这些精神网简直是他的精神网的完美复制!

 

怎么会这样……伏黑惠惊恐片刻后陷入了迷茫,十几个“伏黑惠”同时存在?这不可能,这又不是什么魔法玄幻的世界,不存在影分身这种技能……伏黑惠都开始怀疑是不是时空错乱让十几个不同时期的他同时来到的这里,但马上又被他所学的物理知识给推翻了。

 

这不可能,不可能……不!等等!一个词从伏黑惠的脑海里一闪而过,如果是那样的话,也不是没有操作空间。

 

那个词是“克隆”*。

 

克隆技术在现今新联盟的科技水平下,工艺已经很成熟了,但因为伦理道德和社会禁忌和改造人反抗人类的前车之鉴,克隆仅仅只被新联盟允许运用于临床试验中,在日常生活中克隆这个词对于民众来说过还是遥不可及。

 

一个克隆体是否成功主要看以下三个部分:克隆体制造、脑培养、克隆质量。克隆体是通过生物体制造的。新联盟技术发展使得几乎任何种类的生物体都能够被利用。最好的克隆原料自然是人的尸骸,除此之外,从畜体至机流体中的所有物质都可以拿来克隆。通过生物体可以创造一个机能躯体。这个躯体功能齐备,五脏俱全,拥有完善的器官和神经系统——惟独没有大脑。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脑培养的技术。

 

克隆躯体被创造出来,想要精确复制原脑,需要对原脑进行一个全面细致的大脑扫描以决定大脑的样式和神经细胞核的放置,随后,制作出一个和原脑形状相吻合的三维凝胶结构来做为代脑。

 

而克隆质量则是最后检测克隆体是否接近原体的重要环节。克隆体的质量必须经过严格鉴定,这是所有环节的重中之重。克隆的大脑在形状和形态上和原脑越接近,移植就会越顺利。反之,差异越大,越多的记忆丢失得则越多。在最好的条件下,利用已鉴定的人类尸体做成的最优良的克隆,其记忆保留率是99.99%——几乎就是人物的完全翻版。

 

而眼下,这十几个以假乱真,连伏黑惠本人都找不出有任何瑕疵的克隆体,毫无疑问他们的克隆质量都至少在90%以上!

 

克隆质量如此之高,不止要耗费巨大的财力物力,至少他的尸骸一定被找到了,用来作为克隆体的原体。

 

在茫茫的宇宙里要找道一具已成太空垃圾的尸骸谈何容易,到底是谁不惜花如此大的手笔也要制作出他的克隆体?是我方势力还是敌方势力?究竟是阴谋还是好意?为什么克隆对象要选择他一个小小的少校?一时间无数推测被伏黑惠推列在脑海里。

 

然而先下并没有这么多时间给伏黑惠思考,他的精神网末端随即触碰到一片惊涛骇浪的精神海,巨浪拍来象征着它的主人狂乱的内心。那片精神海海面的中心荡起了巨大的旋涡,深黑的巨口张牙舞爪,将相对下伏黑惠渺小的精神网末端触角卷入海底,而海底却是绝对的静,除却深蓝的荒芜还是荒芜,向上没有穹顶向下没有尽头,不知是在无尽地坠落于深渊,还是在不自觉地上升于天堂。

 

相比起深海,这片精神海更像诞生万物前的宇宙,虚无的空虚,情报源源不断涌来,什么都能感知到却什么都做不到。这一切都是在向所有不自量力的侵入者发出一个不容置疑的警告——这是不可视的。

 

这当然是属于五条悟的精神海。

 

伏黑惠被五条悟的精神海震得晕眩了好几秒,他刚恢复清醒就毫不犹豫得收回精神网,等他渐渐缓神过来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五条悟在生气?

 

五条悟因为发现了克隆体的存在在为他感到生气?不,这是不可能的,他对于五条悟来说根本没有那么重要,为他而动怒的可能性太低了。

 

五条悟正带着那几十个泡在营养舱的克隆体前往伏黑惠所在的医疗舱,他需要这些克隆体详细的数据,必要的情况下得进行解剖,他当然不会对克隆体产生什么怜悯之心,没有在看见他们的第一时间将他们全部一激光炮轰掉,就已经用尽了全部耐力。

 

“喂,悟!你看这些克隆体!”身后的家入硝子惊呼一声,“我怎么觉得他们好像在……动?”

 

泡在营养舱里的克隆体缓慢地活动着他们的躯干,虽然很细微,但他们的确开始有了生命活动的迹象,虚弱的精神网也渐渐地开始苏醒加强,这一点不远处的伏黑惠自然也察觉到了。

 

糟了。伏黑惠立刻理解了发生了什么事。他作为本体,对于克隆体来说拥有致命的吸引,并且能产生精神网的共鸣,克隆体越靠近他,生命活动迹象将会越强烈,他敢肯定,当克隆体进入医疗舱的瞬间,他们都将会因为和本体巨大共鸣而苏醒,届时,他的身份暴露无疑。

 

那他该怎么办?逃走?还是装死?可现在无论是哪一种都不现实,难道要向五条悟坦白身份吗?!这是他最不愿意走的下下策啊!

 

五条悟和克隆体一步步地靠近,伏黑惠的精神海也逐渐躁动起来,他的额角冒出了汗珠,大脑在高速运转中,可无论他如何假设,最后都只有孤注一掷地坦白……

 

“山田先生,”有些熟悉的声音兀然在伏黑惠身后响起,像身后炸开了一枚炮弹,伏黑惠瞳孔瞬间缩小,呼吸都差点停止,他几乎是机械性的转过头,在人类中也是罕见的银发男人站在他的身后,“你的脸色不太好啊。”

 

截然不同的语气,以及没有带黑色眼罩的脸庞让伏黑惠辨认出这不是五条悟,而是被设计成长相和五条悟相似的AI无量空处。

 

他什么时候站在我身后的?难道从刚刚就一直在这里吗?!为什么他丝毫没有察觉?!

 

“我没有事,无量空处先生,谢谢你的关心。”无量空处作为被新联盟制造出匹配给五条悟的专属AI,他的心智评测等级必然是现如今新联盟所制造的AI中最高的,他的洞察力反侦察能力以及测谎能力,比经验丰富的太空警察还要强大,为了不让他看出端倪,尽管伏黑惠此时被目前的情形压迫得手指都在微微颤抖,但表面上还是做出了最得体的微笑。

 

“山田先生没事就好,”无量空处露出了比起伏黑惠更为公式化的微笑,“我是来接山田先生离开的。”

 

“!”

 

什么?!

 

伏黑惠看向无量空处的眼神变了。

 

而无量空处的笑容并没有任何变化,他继续说着,“介于此次我们从‘猎人’星门捕获到了大量的改造人化的人类,五条上将出于人道主义,他们将替代你作为实验研究的对象,五条上将已经派遣相关人员赶到‘猎人’星门将山田先生带回首都星安顿。”

 

“山田先生,请,我现在送您离开W-11。”无量空处向伏黑惠隔空做了一个绅士礼。

 

“不……这太突然了,你让我想想……”虽然现在情况下,顺着无量空处离开W-11,确实能够不暴露身份,但是他好不容易才来到五条悟的身边,现在离开这里他又要前功尽弃了,目前没有行动能力的他,要怎么样才能再一次追上驾驶着重甲W-11的五条悟?

 

“安顿”在首都星?说得好听,以山田前科累累的“功勋”,估计是将他的后半生都安顿在监狱里了吧。

 

他还没有抓出高专里的奸细,他还想在继续守护在五条悟身边,他还没有和五条悟相认……

 

“山田先生!”五条悟越来越靠近医疗舱了 ,无量空处有那么片刻收敛了笑容,露出焦急的表情,“再不走就走不了了啊!”

 

“什么?!你果然……”

 

无量空处对着毫无防备的伏黑惠使用了针对精神网的电磁脉枪,伏黑惠还未来得及建立起精神网防御墙,精神网就被电磁脉震得七零八碎,精神网溃散的那一瞬间,他模模糊糊听到无量空处,柔和了嗓音,有着不似AI所能拥有的温情,轻笑道,

 

“别担心,我们还会见面的。”

 

失去意识的前一秒,无量空处的面孔印在他的虹膜上,出乎意料他好像被安抚了一般,没有对未知的未来的恐慌,他的最后一个念头居然是觉得此时此刻的无量空处,

 

和五条悟无限的相似。

 

 

 

 

 

 

 

五条悟刷开医疗舱的大门,医疗舱里内无量空处绅士地站立在一旁,除此之外空无一人。

 

克隆体也早就安静下来,又陷入了新的一轮沉睡泡,继续在营养液里沉浮,“那个叫山田的大叔呢?”没有发现山田的身影,五条悟随口一问,显然并没有十分在意此事。

 

“先生,我联系了离这里最近的太空警署,将山田先生遣回了,毕竟实验体现在并不缺少,山田先生可疑点以及不确定性太高了,我认为将他继续留在身边隐患大于利处。”无量空处滴水不漏地回答道。

 

“唔,”五条悟的心思早就不在山田身上了,含糊地应了一声,无量空处作为他的专属AI,本身就拥有着一定的自主行动权,他也很少对无量空处的行为进行干预,“无量空处,启动W-11的操作系统,”五条悟延展精神网连接上W-11,将驾驶权限转交给无量空处,“立刻进行跃迁,导航目标定位艾玛α星,选择最快的航线。”

 

无量空处接受命令,向五条悟鞠了一躬,又牵起家入硝子的手进行了一个吻手礼,才退出医疗舱,进入到操作室里驾驶起机甲。

 

“无量空处的性格和你真是完全相反啊,真不知道你这样的一个人当初为什么要把AI的性格设计成一个绅士,”家入硝子深吸了一口电子烟,技巧极高地把一个个白色的烟圈吐在五条悟的脸上,“你和他学学,保持冷静和优雅。”

 

五条悟短促的笑了一下,“我现在很冷静,”他的表情比刚刚进入地下储物室时的确缓和了很多,至少他还能保持微笑,但只有了解他的家入硝子知道,他这样的状态比怒意外露更为危险,“我可以冷静到现在立刻就那些把制造出这些克隆体的渣滓,全部用W-11最大功率的能量炮轰得连渣都不剩。”

 

家入硝子又叹了一口气。她发现自从伏黑惠死了之后,她和五条悟在一起时叹气的次数越来越多了,烟也抽得越发的勤,她想为了身体健康,她还是向上级申请不要再和五条悟组队了吧。

 

“硝子,扫描这些‘东西’吧。”他把克隆体称之为“东西”。

 

家入硝子这次忍住了叹气的冲动,“早在你和无量空处说话时,就已经扫描完毕了,”她扬了扬手中的个人终端,“这是报告。”

 

“克隆体共计二十三具,其中七具为beta,五具为alpha,剩余十一具皆为Omega。这倒是件很奇怪的事,以惠为原形制造出的克隆体应该大部分会分化成惠原本的性别,也就是beta,为何分化成Omega的居多,究竟是样本采样的偏差,还是有其他的玄机,还得进一步研究。”

 

家入硝子说完,下意识看向五条悟,五条悟坐在一旁的椅子上,身体前倾,手肘撑在膝盖上,将全身的重量压在膝盖上,好像对此并没有什么反应。

 

家入硝子手中握着的个人终端像烫手山芋,她纠结着要不要将接下来的话继续说下去,头痛得恨不得将个人终端狠狠砸到五条悟的脸上,再骂一句宇宙通用的脏话,说老娘懒得管你了不伺候你了,自己和自己玩你的卵//蛋去吧……但她出于职业道德操守以及那么一点点的对五条悟的尊敬,最终没有这样做。不管你待会要不要闹,要不要发疯,我也得把接下来的话给说了,家入硝子想。

 

“而且经过扫描,二十三具克隆体均为外貌显性为人类的改造人,并且克隆质量平均高达95%以上……”

 

家入硝子先是用个人终端挡着脸,捂住一边的耳朵,她以为自己准备地充足了,可她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任何反应,她移开个人终端,五条悟的身影还定格在手肘撑膝盖的模样,像是什么都没有听到一样。

 

“喂,我刚刚说的你听到没有,还是说你终于因为嗜糖过度而傻掉了……”

 

家入硝子向五条悟走去,五条悟带着眼罩看不清他的表情,家入硝子只好蹲下掀开他的眼罩。

 

眼罩下,五条悟一动不动地瞪着他本就不小的双眼,干涩地望着前方。家入硝子和他视线交汇,他却穿过她不知看向何处,好像有什么连重甲也无法摧毁的东西存在于那眼神的前方。那样好看的碧蓝的瞳孔,此刻布满了因充血而产生的红血丝——这些本该藏匿于他的黑色眼罩后的。

 

家入硝子忽的就说不出任何话了。

 

她此刻好像也品尝到了五条悟尝到的苦,沉默地坐在五条悟身边,五条悟轻轻地念叨着,“克隆质量平均95%以上是吗?”

 

“是的。”

 

“怪不得我搜寻遍了整个星系,也找不到他的尸骸,原来如此,原来如此……”他这几句话说得轻快极了。

 

一个克隆体的克隆质量想要达到90%以上,没有原体的尸骸是不可能做到的。这些克隆体的制造者把伏黑惠的尸骸占为己有,利用尸骸制作出这些改造人克隆体,再让他们与五条悟为敌……

 

这太不公平了。五条悟想,像连东西什么都不算的东西,居然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获得和惠一模一样的身体,他们甚至还能拥有惠95%以上的记忆?!他们凭什么?!为什么真正的惠却连尸骨都无法安息。

 

在惠生前,五条悟拼命地想要将他摘离出阴谋斗争的漩涡,可到头来惠还是死在了什么人类与改造人斗争的漩涡里。他的惠连这个世界这个宇宙都还未真正了解到一分一毫,人类与改造人千年的仇恨又能和他那短暂十六年人生有多少牵连?他死得那样不明不白,死后的尸骨既不能作为新联盟烈士陈列在博物馆里供后人瞻仰,也不能安葬在干净整洁的国家公墓里,更不能像他幻想的那样百年后和自己一起合葬在某个无人却美丽的青山里,甚至不能就这样像一个太空军人的浪漫漂浮在星海里——他只能违背意愿继续被他人利用。

 

家人硝子感受着五条悟动荡的精神海,“悟,你有没有听说过,心理学中有一个理论,叫做吸引力法则?”

 

“怎么,这又是你研究的新课题吗?”

 

“我不研究心理学啦,我只是觉得这个理论还挺有意思的。它指的是当一个人的思想集中在某一领域的时候,跟这个领域相关的人、事、物就会被它吸引而来。

 

有一种我们看不见的能量,一直引导着整个宇宙规律性的运转,也正是因为它的作用,数以亿计的星球和星系,都能相安无事的停留在各自的轨道上安分地运行。”*

 

“也就是说,悟,当你心里想着一件事,一个人,那么整个宇宙都会为你让路。”

 

五条悟闻言大笑出声,拍了拍家人硝子的头,用两个字点评,

 

“歪理。”

 

“我啊,最讨厌正论了,其次呢,是这种虚无缥缈的心理学说。”

 

“你啊,死鸭子嘴硬,”家入硝子嘟囔着。

 

你要真的有你所说的那么洒脱,就好了。

 

 

 

 

 

 

 

 

伏黑惠睁开眼,发现自己正身处航行的机甲中,但不再是重甲W-11,而是肉眼可见的性能和配置要差得远的低级军用机甲,机甲等级目测应该只有W-5到W-6左右,并且操作者的精神网和技术都泛善可陈,伏黑惠用山田的精神网在机甲内部稍作探测——这台机甲操作员只有一名,并且是位年轻的刚分化成alpha的新兵蛋子。

 

伏黑惠稍微一思索,心里有了计较。

 

“你醒了啊。”年轻的太空军人向伏黑惠问候,但也没有投以多余的目光。伏黑惠活动了一下,感受到被束缚的阻力后,才注意到他身上的服装被更换了成医院里狂躁的精神病患者才会穿着的束身衣,过小的尺码让伏黑惠连起身都无法做到——这个情况其实并不让人意外,现在山田的身份本就是一位具有一定攻击能力、并且即将押送入监狱的重大刑犯,如果给重犯舒服的待遇、松散的监视,那么新联盟的军队和警署都不用吃饭了。

 

这情况不太妙啊,伏黑惠眼神暗了下去。年轻的军人还刚刚分化,精神网并不稳定且羸弱,即使靠山田的精神网,伏黑惠都有把握将他震晕过去,更何况他感知到了自己的本体又恢复了许多,大概整个头颅都已经完全复原了。

 

可现在不是精神网够不够强大的问题。伏黑惠无法动弹,那么就算震晕对方用自己的精神网夺取机甲的控制权,他也无法对机甲进行后续的操作。

 

他要怎么办?试着说服这个军人吗?

 

伏黑惠动了动汗津津的手心,明显地感觉到有什么硬物硌着他的掌心。

 

他张开手心,艰难地视线下移,手心里躺着的是一枚黑色金属制、有着电子纹路的耳钉。

 

伏黑惠呼吸粗重了几分,他连做了好几个深呼吸才勉强压制下精神海的动荡,但他依然无法阻止内心的狂喜。

 

没人比他更清楚那是什么东西。自十五岁生日被五条悟送到他手中起,他进入高专参军的每一场战役, 它都一直陪伴着他,每一次的胜利都与它的息息相关,与其说这是一件物品,更不如说它是伏黑惠忠实信赖的伙伴。

 

它是伏黑惠的专属AI“魔虚罗”。

 

握住魔虚罗的手都开始控制不住地微微颤抖,伏黑惠明白了无量空处为什么能那样笃定地说出“别担心,我们还会再见面的”这句话。他死后大部分的遗产归禅院家,只有小部分的物品被五条悟领走了,其中就包括了AI魔虚罗。

 

无量空处......虽然他与无量空处的接触也并不少,但伏黑惠承认他对这个五条悟的专属AI的了解实在是太过于匮乏了。无量空处永远都是一副彬彬有礼绅士的模样,相比起五条悟高调的性格,他像一个默默无闻的幕后助手,人们的眼光自然会忽略无量空处转而落在五条悟身上。

 

现在看来,无量空处绝不像他表面表现的那样只是一个单纯为五条悟工作的AI。对无量空处关注的忽视,让人们都下意识地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无量空处是当今心智等级最高的AI。他的心智评级等级足够让他完美的模拟人类的感情和思维,甚至超越人类,那么高等的心智评级等级到底能赋予他多少的自由意识?

 

AI为机器智能,属于高等机器人一类 ,同样必须遵守阿西莫夫机器人的三大原则*,不可做出伤害主人的行为,但高等心智评级等级是否能让无量空处做出看似违背主人命令实则迂回地保护主人的行为,不然,无量空处为什么将魔虚罗交给他?这绝不会是五条悟的命令,无量空处在自主行动,他在给伏黑惠重新追上五条悟的机会。

 

看来下次见面后,他必须找机会和无量空处好好谈谈了。

 

思绪起伏间,伏黑惠用自己的精神网触碰着魔虚罗,精神网末端的触角渗入耳钉的电子纹路,像干裂的大地久逢甘露般,精神网迫不及待地蔓延至耳钉的每一条缝隙,随着精神网和魔虚罗电子网络的嵌合,原本平平无奇的黑色金属倏然在黑暗中绽开妖艳的电子蓝光。

 

而那也不是纯粹的蓝,光团中还融入了一丝淡漠的绿,那是蔚蓝天空拥抱住苍绿森林的杰作。

 

电子蓝光一闪一闪的,像小小的眼睛注视着伏黑惠,

 

“嘘。”伏黑惠轻声说。

 

“先帮我把这个束身衣解开吧。”

 

 

 

 

年轻的军人已经盯了很久的驾驶屏了。这算是他第一次外出执行任务,也是第一次驾驶机甲进行跨星系的长途的航行,再加上机甲里还要押送一个无恶不作的罪犯,他的肾上腺素在激增,陷入亢奋的状态,等他回过神来时,他的眼睛已经因为过于专注地紧盯屏幕而变得酸涩不已。

 

“眼药水、眼药水......”

 

年轻的军人弯下腰打开抽屉翻找眼药水,金属制光滑的地板将他的身影毫不保留地映照了出来。

 

同时还映照出了将军人身后的情形。

 

一个怪物正站在他的身后。

 

怪物身体强壮庞大,本该是眼睛的部位长出了一队巨大的翅膀,后脑部拖着似蛇类尾部的构造,头顶着船舵的类似物,怀里小心翼翼地抱着刚从束身衣里解脱出来、还不能行走的伏黑惠。

 

军人心跳如雷,瞬间冷汗浸湿了整个后背。

 

下一秒,强势的精神网砸向军人的精神海,军人大脑如同被重锤敲响的铜钟,顿时耳畔一片轰鸣,军人怀疑自己的脑浆是否都被震出大脑,哀嚎着抱着头倒在地面上打着滚。

 

魔虚罗越过军人的躯体,将伏黑惠轻轻地放在驾驶椅上。他半蹲下来,低下他的头颅,伏黑惠下意识像从前一样伸出手来奖励他,魔虚罗熟练的用脸轻柔地蹭了蹭伏黑惠的手背,好像他们从未分离过一样。

 

“你还是老样子啊。”伏黑惠用自己的精神网将军人颤颤巍巍地挂在机甲上的精神网挤下,夺取了机甲的驾驶权,随机立刻把机甲航行的目的地改为艾玛α星,“魔虚罗,换回耳钉形态吧。”

 

庞大的怪物身躯转化为数据流,片刻后数据流又转化回金属耳钉落到伏黑惠的手心,伏黑惠将手伸进山田的影子里,随着影子黑潮的涌动,他把只恢复了一个头颅的本体取了出来。

 

伏黑惠双手捧着自己的头颅,属于他的脸庞上没有任何表情,薄薄的眼皮紧闭着,他细致的抚摸这颗头颅,指尖从眼睛抚过鼻梁嘴唇最终达到下巴,陌生又熟悉的感觉拉扯着他的心喉,他发现面前的这张脸如此的陌生。

 

这才过去了多久啊,他怎么就快不记得自己的脸了?

 

魔虚罗察觉到主人的情绪波动,金属耳钉在伏黑惠的掌心微微发着热,伏黑惠摇摇头将没有必要的情绪甩到一边,他为自己的头颅带上了这枚耳钉。

 

“主人还是像从前那样美丽。”魔虚罗真心诚意地赞美他。

 

伏黑惠无奈地伸出手指弹了弹闪烁着电子蓝光的耳钉,“你的词库里没有告诉你,美丽不是用来形容男人的吗?”

 

耳钉闻言又闪耀了两下电子蓝光。

 

“怪物......”军人躺在地上咬牙切齿,“你知道袭击军务人员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吗?!像你这种怪物,就该被关进监狱里!”

 

魔虚罗闪蓝光的频率兀然加快,仿佛在警告着口不择言的军人,伏黑惠婆娑耳钉安抚着魔虚罗,语气平静,

 

“抱歉,我还有必须要去做的事。”

 

毕竟,他和五条悟相差的距离,对于伏黑惠来说,即使是接近光速的机甲航行、跨越星系的跃迁,都太慢太慢了。

 

 

 

 

 

 

 

伏黑惠生前是有过入狱的经验的。

 

但出人意料的是,他在监狱里居然适应良好。监狱里就像他在孩童时期、在还没有遇到五条悟的童年岁月所居住的艾玛α星的法外区。十年过去了,他不过是从眺望窄小的棚改房的窗口,改为长久地注视着监狱的天窗,从日升的黎明到日落的黄昏。

 

这里和法外区一样,充斥着这种人渣狂吠的声音,换着法子探究着人类傻逼程度的下限;这里和法外区一样,讲究暴力与铁拳,他在最后一次把在浴室里围堵他的人渣揍到失去意识,他终于如愿以偿的换到了单人间,不再受到他人骚扰;这里和法外区一样,每天的日子都一尘不变,人渣和人渣关在一起只能制造出更让人呕吐的人渣,毫无希望可言。

 

但他说了,他其实适应良好。

 

“1222号,”狱警在铁窗外朝伏黑惠叫道,“有人来探监了。”狱警这次看他的眼神,意外的多带了一点讨好的意味。

 

伏黑惠在狱警的带领下穿过一间间监狱,他听到那些人渣对他的叽叽喳喳的议论,喋喋不休着。

 

“你说这个叫伏黑惠的是因为和两面宿傩勾结才被送进监狱的?”

 

“可不是嘛,这小子现在可是风云人物了,两面宿傩啊!这种传说中的人物居然因为这个小小的少校大打出手,军方现在可气坏了。”

 

“诶,你说,两面宿傩为什么要帮这小子,他图什么啊?”

 

“着还用说吗,你看看这小子那张脸,你说两面宿傩他图什么啊?”

 

监狱里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猥琐的嬉笑声。

 

伏黑惠平静地从中走过。

 

他出身与泥潭,本能忍受黑暗,伏黑惠走进了探监室,玻璃窗对面坐着一位身穿得体军装的银发男人。

 

男人看见他,勾起了嘴唇。

 

“好久不见啊,惠。”

 

奈何却遇见了光明。

 

 

 

 

 

 

————————

同一宇宙时间,操作着重甲W-11的无量空处从信号扫描仪上捕捉到了一个小小光点,代表有一架机甲正着朝着他们航行。

 

操作屏幕上弹出界面,“检测出有不明机甲靠近,忽略or进一步检测”

 

“忽略。”无量空处回答道。

 

 

 

 

 

 

———————

*以上对克隆体的描述有参考。

*吸引力法则的解释源于百度百科

*阿西莫夫机器人的三大原则

第一法则:机器人不得主动伤害人类(人类种族),或任由人类受伤害而不作为

第二法则:机器人必须遵守人类指令,除非该

指令违反第一法则

第三法则:机器人必须保护自己不受伤害,除

非这样做会违反第一和第二法则

 

 

◎目前可公布的情报

·伏黑惠的本体恢复进度:一整颗头颅

.原作里所有咒灵诅咒师或者敌方阵营的人物,在本文里皆为改造人阵营。

评论(23)

热度(1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